墨爾本 - 澳洲文化藝術之都

Melbourne_01.jpg

電車叮叮咚咚地穿梭於交錯林立的古典維多利亞建築和當代建築之間,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散落於城市的不同角落,熙來攘往的各色人種,墨爾本貌似極端卻又毫不違和的城市文化風格。


墨爾本這座十九世紀中葉因為淘金熱而崛起的城市

原住民和陸續前來的各國移民不斷地為這塊土地注入新的生命。在澳洲最古老、最大、訪客也最多的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裡,古老原住民的圖騰給了當代藝術家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了為數甚多的裝飾繁複的維多利亞建築;掏金鎮帶領遊客走過時光隧道,一窺昔日來自全球的掏金客的生活點滴。二次大戰後,來自歐洲和中東的移民及近年的亞洲移民,也紛紛為這座城市增添更多的生活色彩。人們走在街道中,隨處可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移民的美味:經典的英式炸魚、薯條和肉派,空氣中隨處瀰漫的義式咖啡氣味、濃酥的世界級美味法式可頌、道地的越南Phở、香辣的馬來西亞咖哩叻沙…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中文招牌,招呼著大批華人饕客。

Eat_Drink_Mel_01.jpg


墨爾本堪稱澳洲的藝術文化之都,不論建築、街道都帶著濃厚的人文氣息,政府對文化資產保護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部分歷史建築的屋主甚至被要求保留屋子外觀,只能進行有限的內部裝修,因此時髦的現代商場裡竟然有一座高聳的舊子彈工廠,也就不足為奇了。在這裡,新和舊、現代和古典、傳統和科技、甚至先來和後到的人都融合成一體,絲毫不違和。

Melbourne_Building.jpg


除了擁有豐富的文化、美食和歷史建築外,墨爾本近郊還有令人屏息的自然美景:春天丹頓農山脈百花盛開宛如仙境;世界知名的大洋路沿途奇岩怪石,海岸波瀾壯闊,霞光瀲灩,美不勝收;亞拉河谷沿途綠意盎然,牛馬羊點綴其間,酒莊提供的美酒佳餚,令人留連忘返;當然,零距離觀看企鵝下班回家的獨特經驗更是不容錯過。

Melbourne_Tours_01.jpg


墨爾本也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城市,公園綠地佔了全城的四分之一,皇家植物園裡有上萬種奇花異草,一般的公園裡也有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兒童遊樂設施。

Melbourne_flowers.jpg


另外,澳洲大陸有別於其他大陸的珍稀物種,也使得觀賞動物成了澳洲必備之行。當然,各式各樣豐富而有趣的節慶活動和世界級的運動賽事,絕對是來墨爾本觀光的理由。最後,回去之前,千萬別忘了先到本地華人暱稱為維媽市場的維多利亞女皇市場掏寶,或到藥局帶些物超所值的天然健康保養品回去當伴手禮。

Melbourne_Festival.jpg

arrow
arrow

    DerekTours@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